无锡携手电商巨头 打造全新电商生态圈

2020年10月13日 19:38:3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3日,无锡市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大会暨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挂牌仪式成功举行。无锡旺庄科技创业发展中心成为无锡新吴区首家、全市第二家获评的国家级电商基地。

  为助力电子商务创新发展,无锡市新吴区人民政府、无锡市商务局、梁溪区商务局等政府部门在大会现场和京东集团、巨量引擎、米吉米吉、汇利广场、跨境电商产教联盟、Shopee等重点电商平台和企业进行了签约仪式,携手打造无锡电商生态圈。

  无锡作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近年来,电子商务规模品质持续提升、结构效益更加优化、创新融合不断加速、引领作用日益突显。其中,无锡新吴区聚集了贝贝帕克、华泽微福、信用行、阿里二手车等一批省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以及旺庄科技创业发展中心、顺丰产业园等电商示范园区。一批传统制造业企业也积极发展电子商务,小天鹅、云南白药等龙头企业纷纷在各大电商平台开设旗舰店。国家跨境电商综试区实现了无锡市网购保税模式首个批量通关,进出口贸易规模逐年扩大,实现跨境电商升级突破。

  面对今年疫情冲击,电子商务在助力城市抗击疫情、拉动消费回补、畅通外贸产业链和供应链等方面表现亮眼。直播电商爆发式增长,社群电商、生鲜电商行业蓬勃发展,跨境电商成为外贸新的增长点。据了解,今年1-8月,无锡全市网络消费逆势增长,网络零售额达553.9亿元,同比增幅6.3%,位列全省第三。其中,参与直播的商品实现零售额56.24亿元,累计观看人次超过3.15亿人次,网络零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24.4%,电子商务对消费增长贡献度不断攀升。

  为积极推动后疫情时代电子商务创新发展,无锡在全省率先出台《支持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的若干政策》,政策将从支持直播电商载体建设、推动MCN机构集聚、鼓励企业电商创新应用、支持电商企业做大做强、扶持培育直播电商达人、优化直播电商发展环境及引进和培育各类电商平台七个方面予以支持。

  大会上,电商巨头分别进行了主题分享。京东就“打造无锡优品馆--数字经济名片”及“助力无锡中小企业零售数字化升级”进行了分享;亚马逊就“推动传统贸易转型及2021年招商政策”进行了深入解析;抖音就“大电商•新机遇——巨量引擎锡城市场新服务计划”开展了详细介绍。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徐恺言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