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解拖欠物业费矛盾 邗江法院诉前调解暖人心

2020年10月13日 20:07:16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我市某物业服务公司将一面写着“倾心调解化纠纷,秉公执法暖民心”的锦旗送至邗江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的人民调解工作室,对调解员丁久祥妥善化解该公司多起物业纠纷表示感谢。

  今年9月下旬,该物业公司因部分业主长期拒绝缴纳物业管理费,向邗江法院递交了起诉状,法院在收到起诉材料后,将这批案件转至人民调解工作室进行调解,力争在诉前化解业主与物业公司之间的矛盾。

  调解员丁久祥了解到,该小区是拆迁安置小区,拖欠物业费的业主以拆迁安置小区不应收取物业费为由,拒绝配合法院调解,电话沟通时经常被拒接或无人接听,调解难度较大。面对态度消极的业主,考虑到节假日大部分业主都在家,调解员主动利用中秋国庆长假,锲而不舍地拨打电话,向业主告知人民调解的好处,同时告知业主不配合调解导致案件进入诉讼程序的后果。经过十多天的沟通,业主们的态度终于有所缓和,同意进行调解。

  调解过程中,调解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向业主释法明理,劝说他们主动履行义务,同时向物业公司提出建议,敦促公司畅通沟通渠道,倾听业主意见,有针对性地化解了双方之间的矛盾,双方当事人当场达成调解协议,此次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调解员丁久祥表示,物业纠纷案件数量一直呈上升趋势,作为人民调解员要充分利用好多元解纷机制,努力做到小事不扩大,大事不激化,让更多纠纷在诉前得到有效化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