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最宝贵的时间!患者心脏骤停 南通一护士当机立断爬上担架车进行心肺复苏

2020年10月13日 15:36:1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1日上午,南通一位患者在CT室做检查时,心脏停跳。紧急时刻,陪护的护士当机立断,跳上担架车为患者做心肺复苏,挽救了一条可能逝去的生命。

抓住最宝贵的时间!患者心脏骤停 南通一护士爬上担架车进行心肺复苏

  当天上午8点多,120急救车开到南通大学附属医院,一名64岁的男性患者疑似心梗被推到急救室。在CT室做检查的过程中,患者状态异常,口吐白沫。

  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急诊抢救室护士长陈天喜说:“完成CT检查时,这个病人出现了室颤,就等于心脏停止跳动了。陪同的护士立即给予心脏按压,由于患者在担架车上,没有按压的地点,我们护士就直接爬到按压车上,紧急地给他边护送边按压。”

  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女护士叫周文朕,今年27岁。从CT室到抢救室的10多秒时间,她一直在拼尽全力,持续不停地做胸外按压。为患者进入抢救室,同事们合力抢救赢得了黄金四分钟。

抓住最宝贵的时间!患者心脏骤停 南通一护士爬上担架车进行心肺复苏

  陈天喜说:“这个黄金四分钟如果耽误了,这条生命就没有了。我们护士把这个黄金四分钟利用起来,最关键的时间点上给他做了胸外心脏按压。”

  10月12日上午,记者在医院心内科病房内见到了患者,64岁的朱师傅。患者朱师傅是徐州人,目前在南通一建筑工地打工。因为抢救及时,跟进的手术也很成功,他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抓住最宝贵的时间!患者心脏骤停 南通一护士爬上担架车进行心肺复苏

  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郑冬冬说:“目前病人已经病情平稳,血压心律都很好。如果一切都平稳,近期就可以出院。”

  患者的儿子朱林说:“我心里特别安慰,同时也特别感谢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让父亲的生命得到及时抢救。”

  (杨天保 任真 黄元 南通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