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通车!无锡地铁3号线一期竣工

2020年10月13日 14:10:57 | 来源:无锡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无锡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竣工!

  今天下午,无锡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顺利通过了竣工验收,这是无锡地铁建设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标志着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的建设工作已达到设计及标准要求,向3号线初期运营又迈进了关键的一步。

  预计,10月22日左右地铁3号线一期将对市民开放免费试乘,通车仪式预计在本月底。

  无锡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

  无锡地铁3号线一期线路全长约28.5公里,设21座车站,共设5座换乘站,整体呈西北东南走向,西北起苏庙,东南至苏南硕放机场,沿西北东南向城市发展轴,途经惠山区、梁溪区以及新吴区。在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促进城市旅游、促进城市经济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有重要意义。

无锡地铁3号线一期线路图

  10月11至13日,来自南京、上海、苏州、徐州等地的19位轨道交通专家,以及省住建厅 、无锡市各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共同参与,通过工程建设资料查阅、工程质量实地查验、系统功能现场测试等方式,对3号线一期工程进行了为期3天的严格验收检查,最终一致认为无锡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建设符合设计及相关质量验收规范要求,一致同意无锡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通过工程竣工验收。

▲9月12日,地铁3号线列车试乘

  下一步,无锡地铁将继续以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进一步做好3号线一期工程初期运营前各项筹备工作,全面做好3号线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工作,确保3号线一期工程顺利开通初期运营。

  “小蓝”高颜值内部照曝光

  “小蓝”的首次亮相

  2019年9月20日

  3号线列车“小蓝”已来锡亮相

  3号线车辆依旧传承了无锡既有车辆的设计风格:笑口常开的弥勒佛笑脸和传统大阿福的造型,凸显了3号线可爱活泼的特点。

  3号线车辆在可用性、安全性节能环保方面得到了全方位的升级。

  盼望着~盼望着~ 地铁3号线真的要来了!

  (来源:无锡观察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