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援疆资金助力伊犁州“双创”工作

2020年10月13日 10:53:49 | 来源:江苏援疆伊犁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用好用足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这块“金”字招牌,江苏省援伊前方指挥部联合伊犁州党委统战部推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暨创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州》相关工作,大力推进民族团结示范区建设,持之以恒深化民族团结进步事业,10日下午,伊犁州举行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机关”授(挂)牌仪式,现场为伊犁州直23个“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授牌。这也是伊犁州直“双创”工作“七进”之一。

  今年以来,第十批江苏省援伊前方指挥部始终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线,全力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积极开展两地结对交流,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的研究,促进苏伊两地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为全面推进伊犁州民族团结工作,继续发扬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优良传统,营造团结、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江苏省援伊前方指挥部联合伊犁州党委统战部开展“双创”整体方案策划以及评比活动,并投入援疆资金制作了6000多个民族团结牌匾,为推动伊犁州直民族团结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乡村、进清真寺、进家庭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了解,近年来,伊犁州直不断深化“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围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十一进”,积极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各项工作,伊犁州直各族群众“三个离不开”和“五个认同”思想进一步增强,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涌现了大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先进典型。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激励伊犁州上下共同做好民族团结工作,巩固和发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局面,在江苏省援疆资金的支持和帮助下,2017年至2020年期间共命名伊犁州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人大办公厅、 纪委监委、党委政法委等122个州直单位为“伊犁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来源:江苏援疆伊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