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汇聚 情暖清秋:援疆专家徐骁晗为困难职工捐款

2020年10月12日 22:08:16 | 来源:江苏援疆伊犁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感谢你们的关怀和帮助,我无以为报,只有衷心地祝愿你们好人一生平安,生活幸福,工作顺利!”近日,从伊犁州友谊医院胸心外科援疆专家徐骁晗主任手中接过爱心捐款时,阿尔孜古丽感动万分,眼里闪动着泪花。

  阿尔孜古丽是伊犁州友谊医院胸心外科的一名保洁员,年近60的她憨厚勤恳、尽心尽责,与科室医护人员相处得十分融洽。但是最近阿尔孜古丽的脸上多了一丝愁容,这一细微的变化被伊犁州友谊医院胸心外科护士穆凯代斯发现,下班后,穆凯代斯拉着她询问。终于阿尔孜古丽说出了她心中难处,原来,一个月前她的左侧乳腺出现瘙痒并出现反复糜烂,阿尔孜古丽早年丧偶,独自生活,病情让原本经济拮据的她雪上加霜,因此,阿尔孜古丽至今未就诊检查。

  穆凯代斯立刻将情况告知胸心外科护士长王彦利,护士长找到阿尔孜古丽了解具体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该院普外二科乳腺组医生,咨询相关检查及所需费用,在科室工作群中发起爱心捐赠。倡议一发出,就收到全科职工积极响应,援疆专家徐骁晗主任率先捐款500元,其他医护人员踊跃捐款,在不到半天时间里便筹到4850元。

  目前,阿尔孜古丽的手术很顺利,护士长王彦利带着全科医护人员沉甸甸的问候看望她,向她转达全科人员的慰问与祝福,嘱咐她好好休息,早日康复。徐骁晗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捐助,为阿尔孜古丽送去温暖,帮助她早日战胜病魔。

  (来源:江苏援疆伊犁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