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岁老人散步迷路 民警当“导游”陪逛了近两小时

2020年10月12日 15:19:1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了亲眼看看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10月9日,泰州市姜堰区98岁老人唐奶奶独自出门散步,不慎迷了路。接到报警,民警赶到现场,得知老人迷路的原因后,当起了临时导游。

  唐奶奶今年98岁,喜欢散步,每天早晨都会出去溜达一会儿。10月9日这天,老人像往常一样出门散步,看到远处乐园里的摩天轮后,老人心血来潮想去看看,不料却迷路了。

98岁老人散步迷路 民警当“导游”陪逛

  “就是不认识家,要是认识家,老早就回来了。什么路,怎么走,都记不住了。”老人说。

98岁老人散步迷路 民警当“导游”陪逛

  就在老人孤独无助地走在街道上时,接到群众报警的派出所民警丁海涅及时赶到现场。当时,老人看上去已经非常疲劳,但却不愿意上警车。在跟老人交流一会儿后,丁海涅听老人一直念叨很久没到过城区了,想去逛逛,于是便充当起临时导游,带老人一路观光。

98岁老人散步迷路 民警当“导游”陪逛

  由于老人的听力不太好,丁海涅就贴着老人的耳朵耐心讲解。同时跟老人沟通,询问她的身份信息。

  民警一遍一遍地问,老人就把家属的姓名讲了很多遍。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终于听清楚了她家人的姓名,得知了她家人的联系方式。

98岁老人散步迷路 民警当“导游”陪逛

  在陪伴了老人近两个小时后,唐奶奶的家人终于赶到现场,将老人接回。

98岁老人散步迷路 民警当“导游”陪逛

  事后,老人的家人林先生专程对民警表示了感谢。民警提醒,高龄老人出门最好由家人陪同,平时可以将电话号码写在字条上,以便发生迷路等突发情况后向警方或路人求助。

  感谢丁警官耐心又暖心的举动,城区变化很大,风景很美。你帮助老人的样子,更美。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蒋立峰、周杨杨 姜堰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