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苏州将建6大生态美丽湖泊群

2020年10月12日 10:15:14 | 来源:苏州生态环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小苏要给大家带来一个好消息

  苏州将把“美丽苏州”建设

  纳入“美丽江苏”总体布局

  加快生态美丽河湖建设

  未来

  将建6大生态美丽湖泊群

  ▽▽▽

  2020年苏州市将建成205条生态美丽河湖样板。

  2025年全市打造10条省级、200条市级、2000条县市(区)级生态美丽示范河湖,建成2到3条有全国影响力的生态美丽河湖样板。

  2035年实现生态美丽河湖集中连片建设全覆盖

  为了实现上面的目标

  苏州可是要下大功夫呢

  苏州市将加快推进吴淞江整治、望虞河拓浚、太浦河后续等流域工程建设,对今年汛后重建恢复项目进行提前、拓展谋划,列入明年项目,重大的列入“十四五”规划,统筹研究石湖、高新区等太湖、大运河沿线区域防洪排涝能力提升方案;加快大运河苏州段堤防加固、阳澄湖综合整治、清水工程、胥江引水、高质量城乡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建设

  同时,支持示范区重点水利项目建设,在保持水面率不降低、功能不改变前提下,通过统筹河湖整治,提高岸线集约化高效化,确立示范区“强骨干、美湖漾、优水网”的河湖治理思路,加快八荡河等5条骨干河湖链、北麻漾等6大生态美丽湖泊群、省际交界“9河9湖”畅通治理等工程建设。

  此外

  苏州市还将实行精细化管理和监管

  持续推进“333”精准攻坚行动

  打造“东方水城”“江南水乡”污水治理

  提质增效新亮点

  针对近年来水情、雨情、工情、藻情、灾情发生的变化,苏州对东太湖、阳澄湖水生态和水环境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在保证生态基流和生态水位情况下,根据“汛期能开尽开、非汛期应开尽开”原则保障水系畅通,促进河湖健康发展。

  让我们一起期待

  美丽河湖和美丽苏州吧

  (来源:苏州生态环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