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游客手机在瘦西湖失而复得,背后网格起了大作用

2020年10月12日 07:05:49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湖南郴州来扬州旅游的曾女士想借助媒体感谢瘦西湖景区工作人员提供的热心细致的帮助。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事情要从10月9日说起。

  当天,曾女士和几个朋友在瘦西湖景区游玩,下午1:30分左右将要出南门时,曾女士突然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仔细回忆后,确认当时她把手机放在了熙春台附近洗手间的水池台上,走的时候忘记拿了。

  她向南门附近的保洁员寻求帮助,保洁员帮她联系了熙春台附近的保洁员前去查看,但并没有发现她的手机。后来有工作人员把这一情况反馈到“瘦西湖网格管理”微信群,工作人员丁春官过来,带着曾女士一起回到了熙春台附近继续寻找,依旧没有发现曾女士的手机,曾女士的旅伴一直帮忙拨打她的手机,但一直是无人接听的状态。“虽然手机不值多少钱,但是里面有很多重要资料,在外地找不到手机,接下来的旅游就太麻烦了。”曾女士说。

  就在这时,她的旅伴突然告诉她,搜到她手机的定位了,还在瘦西湖。丁春官和曾女士赶紧往定位地点赶。丁春官帮着继续拨打手机电话,终于有人接通了,原来一个外地女性游客在洗手间捡到了曾女士的手机,但她现在人已经不在瘦西湖了,而是在东关街,丁春官立即带着曾女士一起赶往东关街,在东关古渡拿回了手机。 

图片为曾女士向记者展示失而复得的手机。

  从发现手机丢失到手机失而复得,前后不到1小时。曾女士由衷地对一直热心帮忙的丁春官等瘦西湖风景区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提出拿钱感谢丁春官,但他婉言谢绝了。

  “这几天在扬州旅游,扬州风景优美,扬州人文明好客。瘦西湖景区每天的客流量这么大,没想到还能为我提供这么细致周到的服务,非常感动,扬州不愧是旅游名城。”今天,曾女士如是感慨。

  帮游客找手机,瘦西湖景区的“景区网格”在背后发挥了大作用。

  扬州市瘦西湖风景区管理处主任金川介绍,景区以服务游客为中心,结合景区特点,对景区实行网格化管理,以班组为单位,将景区划分为若干个网格,班组长为网格长,组内成员为网格员,对软硬件都进行网格化管理。建立专门的网格管理微信群,为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例如以前游客的寻人寻物要通过广播大喇叭,效果并不特别理想,现在有了网格微信群,就能第一时间举全园之力,所有人共同服务游客,效率比起以前大大提高。比如国庆节期间,一位91岁的老人跟家人走散了,家属急忙向工作人员寻求帮助,网格员在网格群里发布了求助信息后,很快,服务中心的网格员发现老人正在服务中心,在非常短的时间内,老人就和家人重新团聚了。

  “瘦西湖风景区将进一步提升‘景区网格’的服务能力,为游客提供更加优质更周到的旅游服务。”金川说。

  (来源:扬州发布,编辑/程梦青)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