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重计费、打包带走,光盘新“食”尚 这些餐厅这样做

2020年10月11日 17:34:3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全国都在倡导光盘行动、厉行节约,市民们在逐步形成好习惯,餐饮企业也在不断开动脑筋出新招。今天(10月11日),记者走访了南京多家餐饮店,发现不少厉行节约新办法!

  中午十一点多,南京江宁这处中式餐饮店内已有不少顾客。与传统的按份销售套餐不同,这家店实行称重买单。三四十种菜肴,顾客自助挑选,小到一块红烧肉,几根菜叶,一片馒头,都可以自选放入盘中,最后称重计费。

  顾客可以选择心仪的菜品,还能根据食量确定分量,餐厅几乎桌桌光盘。

  店长介绍,自从实行称重买单后,店里厨余垃圾明显减少。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南京一些热门商业街区。在一家西式快餐店,营业员正在一旁帮助顾客自助点餐。

  营业员介绍,首先他们会了解顾客有几位,然后按照人数给顾客推荐相应的套餐,此外还会提醒顾客,吃不完的餐食可以打包带走。

  吃火锅,如果菜点多了,打包起来就不太方便了。在这家火锅店,工作人员会根据就餐人数给出合适的点餐建议。火锅店负责人介绍,倡导光盘行动后,他们每个月的泔水收集量比以往减少了三分之一左右,外运成本也随之降低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忱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