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保洁员捡到5万元毫不动心 第一时间找到失主

2020年10月11日 15:14:0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沿江高速锡常养护大队的一位保洁员在清理路面垃圾时,在应急车道上发现一个黑色的包。而面对包里的大额财物,他毫不动心,第一时间寻找心急如焚的失主。

  “我打开包袱看,里面有病历卡,有现金。说不定这个就是救命钱,我就想尽快地联系失主,把这个钞票病历卡领回去。”这名叫吴友发的保洁员说。

  根据病历卡上的电话号码,养护大队很快联系到了失主杨先生。原来当天杨先生和家人从安徽去苏州的路上,在高速应急车道停车从后备箱拿东西时,不小心将背包忘在了高速路上,直到晚上才发现丢了钱。接到养护大队的电话时,一家人是又惊又喜。

  “我妈妈跟我老婆都已经急哭了,今天早上听到电话以后,当时是我第一个接的电话,非常非常激动,一听到通知说跟我核对,问我里面什么东西,我就知道有希望了。”失主杨明亮感激地说。

  经过警方核实,背包内两万多元现金、银行卡、存折加起来总共有有大约5万多元的财物,最终完璧归赵,交还给了杨先生。

  一天徒步10公里清理高速路面,吴友发不仅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美化着道路环境,更用实际行动彰显着普通劳动者的高尚品德。

  (傅宣钧、赵慧敏、叶蓓蓓 江阴台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