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巧断家务事,点赞!这对父子亲情续上了

2020年10月11日 07:09:51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扬州中院家少庭法官收到了一对父子发来的感谢信。

  原来,前不久,家少庭受理了两件发生在一家庭父子之间的上诉案件,一件为否认亲子关系纠纷案件,一件为赠与合同纠纷案件。双方产生矛盾与诉讼的根源在于这个儿子是否系父亲亲生。为了使当事人多年的疑虑得以消除,也为了使家庭矛盾与诉讼案件得以化解和解决,家少庭计划赶在中秋节前提起并拿到司法鉴定,以弄清事实真相和作出处理。

  法院司法鉴定处受理此案并知晓意图后,立即启动鉴定程序,采用快速鉴定流程,委托上海一家权威司法鉴定机构进行鉴定,并明确要求必须在中秋节前出具鉴定报告。鉴定机构非常配合,9月29日鉴定报告快速发往法院,整个司法鉴定过程共用了15天,创下了用时最短纪录。

  9月30日上午,市中院家少庭收到鉴定报告后,立即通知双方当事人到庭谈话。

  当承办法官宣读确认父子关系的鉴定报告后,双方当事人及亲友沉积在心中多年的疑团终于解开,一对疏离多年的父子深情地拥抱在一起。

  在承办法官的耐心开导与循循善诱下,上诉人(父亲)当即决定撤回否认亲子关系纠纷的案件上诉,同时,也撤回另一起赠与合同纠纷案件的上诉。一大家人及亲友放下了这两个沉重的诉讼包袱,对法官的工作责任心与司法鉴定工作的效率予以高度赞许,全家及亲友还在法院拍了张“全家福”,并开心地称今年的中秋节不一样,注定是一个轻松、快乐、祥和的团圆节。

  (来源:扬州发布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