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老旧小区改造进行时 新增基础设施惠居民

2020年10月10日 17:49:22 | 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老旧小区因年代久远,配套设施存在落后陈旧的问题,影响这居民的生活。近年来,连云港市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提升百姓的幸福指数。目前,海宁小区正在进行道路建设,已经初步成型。

  记者在陇园新村看到,小区的道路已经铺设平整,施工人员正在铺设路边的路牙石,路边原本的绿化带也进行了重新规划。随后,记者来到海宁小区东南片区,工人正在进行下水道的施工,而在部分铺设完成的水泥路面可以看出,路面宽敞平整。

  记者了解到,自2014年连云港市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以来,海宁社区内的老旧小区分批次的进行改造,比如粉刷居民楼,清理占用公共面积行为等。今年实施的改造项目重点在公共区域,从地下的管网到地上的道路规划铺设。另外,根据海宁社区的情况,还专门规划了方便老人生活的基础设施。

  海州区新南街道海宁社区主任杨玉玲说:“我们的监控设施、我们的亮化工程以及我们的无障碍设施,因为随着老龄化社会的进展,我们海宁小区的老龄化特别严重,所以有一些无障碍设施。”

  目前,海宁社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正在有序进行,预计在年底完成。

  (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