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巢行动”来啦!南京卵巢癌患者可申请慈善救助

2020年10月10日 22:33:3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0日上午,第二届妇科经自然腔道手术金陵国际高峰论坛在南京启幕。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卵巢癌患者,从现在起,在南京可申请慈善救助。

  卵巢癌有"三个70%" 号称"沉默的杀手"

  卵巢癌发病比较隐匿,很难在体检中筛查,因此被称为"沉默的杀手"。多发于50至60岁的中老年女性,往往在3个月内迅速起病。卵巢癌有三个70%:70%的患者在发现时已经是晚期,即使经过"手术+一线化疗"仍有70%的患者都会复发,70%的患者在五年内死亡。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妇产科专家沈杨介绍,80%的卵巢癌患者临床上没有得到医生正确诊治,或者是规范化诊治;另外80%的患者可能存在经济上的问题。

  多学科治疗提高生存率 医保外可获救助 

  沈杨教授团队5年前与普外科、泌尿外科、麻醉科、放射科等多学科专家通力合作,成立了复杂性妇科肿瘤多学科诊疗团队。卵巢癌患者经该MDT团队的治疗,五年生存率接近50%,远高于国内平均水平的30%。这次,南京市慈善总会启动的"暖巢行动"慈善项目,主要用于关爱中晚期卵巢癌患者及其高危人群,对符合条件的患者给予资金援助。

  沈杨介绍,援助条件首先要求是在东南大学妇产科的MDT团队进行过处理的卵巢癌患者,而且是初治卵巢癌患者;第二,这部分病人经过医疗保险、社会保险报销之后所产生的结余的、报销不了的费用,可以进行适当补偿。补偿根据临床上的花费,按照不同比例进行报销。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莹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