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旅途中心跳骤停 实习医生跪地救人

2020年10月10日 22:31: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昨天(10月9日),南京铁路公安处在网上发布了一段国庆假期期间,一名乘客跪地救人的视频,引来网友纷纷点赞。今天,记者从南京铁路公安处了解到,视频中救人的是女子是一名实习医生,当时听到广播寻医后,第一时间赶来救人。

  事发当天下午2点半左右,一名年近六旬的女子从南京站进站,在站台上候车时突然栽倒在地,有乘客看到后立即奔跑找到执勤民警帮忙。民警及时拨打了120,并通知车站人员广播寻医。很快,一名在江苏省人民医院实习的李医生听到广播后赶了过来,了解情况后当即跪地为女子实施心肺复苏。据李医生事后回忆,“当时我摸她的颈动脉也没有搏动,心跳没有,呼吸也没有,胸口也没有起伏,面色是青紫的,情况比较危急,我立即给她做胸部按压。因为心脏骤停如果在几分钟之内不抢救,很可能就救不过来了。过了差不多有5分钟,120来了”。

  在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后,李医生也没有立即离开,而是协助他们继续施救,一起交替跪地进行心肺复苏。在情况稍有好转后,晕倒女子被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后经了解,这名女子当天是准备和丈夫一起在国庆假期期间去福建旅游的,没想到会突发疾病。而国庆期间休假的李医生在救人前正要上车出发。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站派出所民警郭明慧介绍,“我们了解到,李医生当时是要乘车去苏州办事,但因为现场紧急救人误了火车,我们和工作人员一起安排,让李医生坐上了后来一个班次的列车”。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