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假日期间全省消费市场秩序稳定 12315日均投诉举报量下降超6%

2020年10月10日 18:41:0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省市场监管局公布 中秋国庆假日12315数据,双节期间,我省12315日均受理投诉 较去年有所下降,全省消费市场秩序稳定。

  10月1日到8日,全省12315热线平台共受理群众诉求13981件,其中受理投诉举报4097件,日均受理投诉举报512件,较去年同期日均544件相比,同比下降6.25%。其中,消费类投诉占受理总量的24.29%,主要涉及餐饮住宿、销售服务、美容美发洗浴服务、文化娱乐体育等领域。商品类投诉主要集中在一般食品、服装、鞋帽、交通工具、家居用品、家用电器等。

  尽管疫情对旅游业造成了较大的冲击,但是我国旅游业复工复苏情况相对较好,中秋国庆假期成为人们出行游玩需求和供给集中释放的重要节点。长假期间,我省餐饮住宿类投诉举报630件、旅游服务类相关投诉举报40件,主要集中在住宿问题上,包括假日期间酒店服务或卫生情况跟不上、优惠不兑现、网上订购的房间无故被取消、住宿费用上涨等。目前,投诉举报均已根据属地管辖原则分流到各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沈杨 杨帆 )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