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订的是一间房还是一个床位?餐饮住宿投诉成热点问题

2020年10月10日 22:20: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秋国庆长假已结束,哪些消费投诉最集中?“双节”期间,全省市场监管12315热线平台共受理群众诉求13981件,其中出行住宿消费诉求成为假期热点问题。

  中秋国庆假期成为人们出行游玩需求和供给集中释放的重要节点。双节长假期间,餐饮住宿类投诉举报630件、旅游服务类相关投诉举报40件,节假日旅游住宿问题屡见不鲜。苏州市民王女士通过飞猪平台预订了南京南站附近的一家旅店,原以为可以入住两人,到场后才发现只有一个床位。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节后第一时间对投诉内容进行核实。

  在王女士提供的订单上,记者看到有可住两人字样。王女士表示,因为无法入住两人,店家要求她补交一百元,后来在与店家理论后,才并未补交。

  执法人员找到了这家旅店,工作人员表示,客人预订的都是床位,可入住两人的意思是房间共有两个床位。“都是仅限一个人的,客人都知道的,新顾客来都是知道的。钱就是一个床位的,她这个订单要点开查看详情就看出来了。”旅店工作人员说。

  执法人员表示,从消费者提供的订单信息来看,的确会让消费者产生误导,店方应该做出更详细的标注。最后在执法人员的调解下,双方已经达成谅解。

  “商家在页面设计上容易让人产生误解,建议消费者在付款前,可以通过电话和商家确认一下,如果发生纠纷要保存好证据,如果产生纠纷可以拨打12315。”南京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雨花分局副分局长陈颖说。

  此外,双节长假期间,食品安全类相关投诉共561件,涉及月饼的投诉举报54件,主要反映问题为月饼提货难、快递时效慢、售后服务不到位等。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在外就餐或订购外卖时应谨记“无证无照无保障,多看多比多考量”。时刻提高防范意识,将食品安全放在首位。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