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轮海域触礁搁浅 11名遇险船员1小时内成功获救

2020年10月10日 21:32: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10月9日16时41分,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接到福州海上搜救中心险情信息:一艘装载约5100吨钢材的货船“中金51”轮在福清兴化湾5号浮南面触礁搁浅,船舱发生进水,随时有沉没风险,船上11名人员亟待救援,请求派遣专业救助力量前往救援。

  接获险情信息后,东海救助局救助指挥值班室立即启动应急救助预案,派遣正在附近海域的东海救116轮火速前往。17时23分,东海救116抵达附近海域后果断释放救助艇开展救援;经过半个多小时努力,11名遇险船员分两批次被安全接上救助艇并返回到母船。18时55分,东海救116轮将11名遇险船员安全转交给海巡08202,救助任务圆满结束。

  此次救助任务从接获险情到成功接救11名遇险船员仅用时一个小时,东海救助局高效处置,充分展现了海上专业救助队伍过硬的技能本领和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