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公益从娃娃抓起 江苏省教育厅、省慈善总会联合启动校园慈善文化建设活动

2020年10月10日 20:11:4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爱心是雨,滋润大地万物;爱心是种子,播撒在校园这片纯洁的净土,日渐开出圣洁的花朵。”

  今天(10月10日)上午,江苏省教育厅、省慈善总会在扬中市八桥中学联合启动了“全省校园慈善文化建设活动”。当地师生与来自省、市以及部分县区教育系统和慈善总会的300多名工作者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江苏省教育厅、省慈善总会向首批试点学校——扬中市八桥中学、常熟市辛庄中心小学、江都区仙女镇中心小学、淮安区关天培小学颁发了“中小学校园慈善文化教育示范基地”牌匾。

  全省校园慈善文化建设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五个一”:即“布置一个慈善文化画廊、发放一册慈善读本、组织一次慈善讲座、开展一项慈善实践主题活动、组织一次慈善征文竞赛”,在青少年群体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传播慈善理念,倡导积极健康的慈善行为,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形成诚信友爱、向上向善、乐于助人、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

  活动计划在各市、县试点推进“江苏省慈善文化教育示范基地”建设,设立校园慈善文化建设激励基金,主要用于教育基地的建设和运营。为了将校园慈善文化建设引向深入,省慈善总会将开展“寻找最美慈善爱心少年”等活动,先从试点学校中推荐候选对象,逐步扩展到各个学校。

  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从小就培养青少年的慈善情怀,把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与现代公益慈善理念一代代地传承下去,意义重大。近年来,江苏省各级教育部门、慈善总会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慈善文化建设活动。省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也是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江苏省慈善条例》,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江苏中小学生修德、仁爱、明辨、笃实的优良品格。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宸 通讯员/徐山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