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百戏盛典开幕在即 各大剧团陆续抵昆

2020年10月10日 18:50:4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0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将于10月11日开幕,在为期42天的盛会里,来自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的116个戏曲剧种将齐聚鹿城展演。 

  近日,开幕式大戏福建歌仔戏《侨批》全剧组90名工作人员抵达昆山,今天一早,大家就在整理戏服、练动作、对戏,为接下来开幕式大戏演出做好准备。 侨批》如意扮演者苏燕蓉介绍:“这个大戏几乎动用了我们全团的力量。所以说不管是我们出行的各方面安全、注意事项,包括我们对这次演出的重视度来说,都是力度相当大的。 ”     

  保利大剧院内,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舞台搭建,灯光舞美戏服已准备就位,搭建完毕后,演员还将走台熟悉场地。 《侨批》舞美队长许至民告诉记者:“争取在今天把所有场都装好 然后整台戏的一些走位 灯光 舞美等等全部安排就绪 准备就绪 争取明天早上把这台戏总得给它走一遍 。” 

  百戏盛典不仅收获了全国戏迷朋友广泛关注,还吸引了演艺界大咖纷纷为其“站台”,靳东、张凯丽、张国立等近20位明星成为代言人,通过电视、抖音、微信、哔哩哔哩等平台上开展宣传推介。百戏盛典是戏曲的盛会,更是百姓的节日,走在昆山的大街小巷,百戏盛典宣传海报随处可见,氛围十分浓厚。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胡艳)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