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金秋龙舟竞渡 芦荡百舸争流荡百舸争流

2020年10月10日 17:38:5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天上午,第十二届长三角城市龙舟邀请赛在常熟沙家浜景区举行,为秋高气爽的虞城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赛龙舟是中华传统体育项目,也是沙家浜镇的特色水上运动项目,每年这里都举行大型龙舟赛事。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长三角诸多城市的12支龙舟代表队参加。上午9点多,龙舟赛正式开始。比赛设置为22人龙舟,分为200米直道竞赛和500米直道竞赛两个项目。比赛现场,随着发令声响起,富有节奏的鼓声,整齐划一的动作,选手们在赛道中热血沸腾,挥桨击水,一条条龙舟劈波斩浪,如离弦之箭直奔终点。

  沙家浜镇是全国首个“中国景观龙舟名镇”,有着“江苏省龙舟之乡”的称号。自2004年以来,沙家浜将龙舟比赛与旅游造势相结合,已先后成功举办全国龙舟精英赛、全国大学生龙舟赛、省运会龙舟赛、江苏省龙舟精英赛等重大龙舟赛事总计28次,对进一步弘扬民俗体育文化传统、展现沙家浜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增进城市间文体旅融合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胡艳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