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熟悉的陌生人 高管离职后频繁进出老东家竟是为了盗窃

2020年10月10日 16:58:4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南京秦淮区一家饭店前台的现金总是无故消失,员工查看监控发现,视频中的小偷好像有点眼熟,这不是饭店的之前的一位高管吗?他怎么会偷自己公司的钱呢?

最熟悉的陌生人 高管离职后频繁进出老东家竟是为了盗窃

  监控中这名深夜出现在前台的男子唐某,原本是这家饭店的现场负责人,非常了解饭店的运营情况,他在凌晨翻窗进来以后,趁着前台没人就开始行窃。

  民警介绍案情:唐某之前就职于这家公司,离职前就是一个管理人员,专门负责的就是前厅收取预订金、收银、管理员工,所以公司专门收取预订金的手机密码唐某也是知道的,微信转账的密码他本人也知道。

  从7月31日离职开始,一个月的时间,唐某用这部手机给自己多次转账,并盗取现金、红酒和啤酒,总金额有两万八千多元。

  民警联系这家饭店的老板发现,唐某不仅有盗窃的行为,在离职之前还有挪用资金的情况。在唐某离职之前的三四个月之内,他从公司专门收取预订金的专用账户,先后转账了二十几万到他的个人账户。

最熟悉的陌生人 高管离职后频繁进出老东家竟是为了盗窃

  因为唐某之前的职务是很高的,跟同事关系也很好,所以同事对他没有什么戒备心。

  据了解,唐某因为沉迷于网络赌博,欠了很多钱,没办法还钱才想到去原来的公司找机会下手。目前,唐某因涉嫌盗窃和挪用资金罪已被刑事拘留。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汪舒 徐明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