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留学新生开学第一课 镇江交警全程英语讲课线上转播

2020年10月10日 14:04:29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又到了江苏大学新一届外国留学生开学季,为加强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使他们能尽快融入新环境,10月9日下午,江苏大学海外学院专门邀请了镇江交警京口大队民警王琦,为学院2020年秋季留学生新生们,上了一堂以中国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为主题的法制教育“开学第一课”。王琦警官通过视频、图片和现场讲解,全程使用英语与留学生们互动交流,由于讲课内容浅显易懂非常实用,与外国留学生们交流亲切自然,得到了大家热烈响应。除了课堂教学外,这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还同步网络直播,来自21个国家的75名留学新生在现场听课,还有68个国家的275名留学生通过网络在线上接受新生法制教育。

微信图片_202010101051213.jpg

  据该校海外学院王斌老师介绍,这届外国留学生新生大多是第一次来到中国的大学,第一次来到江苏镇江,他们对中国的法律规定、交通规则和安全常识并不是太了解。所以,学校在每年的开学季,都会组织开展留学生新生入学教育。王斌老师说,京口交警大队的王琦警官已经是第六年到学校为外国留学生讲授交通安全法制课了。王警官英语流利,授课生动活泼,深受学校老师和外国留学生的喜爱。“由于交通法规和安全常识涉及很多专业词语,对于不熟悉这个领域的人来讲还是不太容易翻译的。王警官全程英语授课,能更好的表达法制教育的原意。”

微信图片_202010101051216.jpg

  京口交警大队王琦警官是镇江的一名普通交警,大学时并不是英语专业,6年多来为外国留学生讲交通安全课已经20多场次,积累了很多经验,也成了一名外国留学生交通安全法制教育“专家”。“每次来给外国留学生上课,许多外国留学生都主动和我加了微信,有事也经常会向我询问。”王琦说,“现在世界各地都有我的好朋友”。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