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大意!女子被蚊子叮咬后上了手术台

2020年10月10日 10:56:5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常生活中被蚊虫叮咬是很正常的事,谁也不会太在意。可最近,宿迁泗阳市民胡女士却因为被蚊虫叮咬,住进了医院。

不可大意!女子被蚊子叮咬后上了手术台

  见到胡女士时,她正在病床上打着点滴。胡女士告诉记者,前几天,她的右胳膊被蚊子咬了一口,当时顺手挠了一下,回家后就发现被叮咬的地方起了一个很大的脓包。

  宿迁泗阳市民胡女士说:“我还用碘伏消毒了一下,之后就没有在意它。普通的蚊子咬,谁会去关注它。第二天发现被咬的地方有一个硬结,那几天我又感冒,还吃了消炎药。”

不可大意!女子被蚊子叮咬后上了手术台

  碘伏也擦了,消炎药也吃了,心想着红肿会消下去,可等到了第三天,胳膊不但没有好转,反而越肿越大,疼痛难忍,胡女士只好到医院就诊。

  胡女士说:“肿得很厉害,已经感染到淋巴经引起了淋巴炎。医生说如果不好的话,就要切开引流。”

  医生表示,胡女士之所以如此严重,是因为蚊虫叮咬引发细菌感染,再加上胡女士重感冒,自身抵抗力下降导致的。

不可大意!女子被蚊子叮咬后上了手术台

  宿迁泗阳县人民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李月娇说:“如果这种情况不及时处理的话,到后期可能还会引发败血症,甚至危及到生命。”

  遵从医生建议,胡女士进行了清创、引流手术,目前状况已好转。医生表示,虽说秋后蚊虫减少,可是它们为越冬储备能量,咬起人来更加凶猛,因此大家不要放松警惕。

  (田远 泗阳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