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率先实现行政村双车道四级公路全通达

2020年10月09日 19:14:3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截至今年九月底,江苏提前完成《江苏省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各项任务目标,在全国率先实现行政村双车道四级公路全通达。

  在这三年中,江苏积极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着力解决好入村入户等“最后一公里”。完成新改建农村公路1.4万公里、改造四五类桥梁8500余座、实施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8万余公里,各项建设目标顺利实现,在全国率先实现通行政村双车道四级公路覆盖率100%。

  目前,全省开通镇村公交乡镇已经突破1000个,开通率超过95%,年服务群众出行超过1亿人次,全省乡镇实现快递全覆盖,所有行政村都有了“村邮站”,物流配送装载率由70%提高到90%以上,农村物流成本大大降低。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晓风 赵凌翔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