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项目进行时 昆山中科可控智能化产线建成投产 扬州宝胜海缆项目竣工投产

2020年10月08日 19:22:0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在江苏多地,一批重大项目陆续建成投产,为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苏州昆山:中科可控智能化产线建成投产】

  江苏台记者耿昊东:在中科可控产业化基地,整条产线由机器人和机器臂运转而成,每90秒就可组装一台高端整机产品,这也达到了国内整机智能制造的最高水平。

  智能化产线上,处理器、内存、硬盘等部件以亚毫米级的精准度组装到主板和机箱内,并且实现了高速装配过程中精密元器件的毫发无伤。此次服务器的组装下线,也标志着中科可控智能化产线正式建成。投产初期可年产10万到20万台,到明年将实现年产50万台的产量。

  中科可控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总裁聂华介绍,再过2-3年的时间将形成100万台以上的自主安全可控产品的生产能力,吸引相关的包括上下游供应链、智能制造,起到引领带动的作用,形成千亿级以上的产值。

  2018年4月,中国科学院与昆山市政府合作共建中科院安全可控信息技术产业基地。目前,该基地项目已列入2020年国家重点工业投资项目计划。项目完全达产后,将进一步推动苏州乃至江苏的产业转型升级,加速我国安全可靠高端计算机产业化发展进程。江苏也是中科院与地方合作规模最大、范围最广、成效最显著的省份,2019年中科院科技成果在江苏转化新增效率超过1400亿元,连续14年居全国首位。

【扬州:宝胜海缆项目竣工投产】

  近日在扬州,中航宝胜海洋工程电缆有限公司顺利交付了首根大长度220kV光电复合海缆,这标志着宝胜海缆项目竣工投产。该项目总投资50亿元,建有201.68米交联立塔生产线,18万平方米的单体海缆厂房,以及5万吨级海缆码头。凭借自主研发的阻水、连续挤出等多项工艺技术,宝胜海缆也攻克了海缆连续大长度生产这一行业难题。

  宝胜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梁文旭介绍,现在可以一次性连续生产4500吨以上光电复合海底电缆。

  项目达产后,宝胜海缆将直接用于江苏、山东、福建等地正在建设中的海上风电项目,将风电传输到地面。还能满足“一带一路”沿线以及其他沿海国家的海洋工程项目需求。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耿昊东 郭彧 房崇逸 徐晗 叶蓓蓓 周杨杨 苏州中心站 扬州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