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双节假期 江苏消费市场“火热”升温

2020年10月08日 18:48:0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庆中秋“双节”加长黄金周,彻底点燃了人们购物出游的热情,全省消费潜力得到进一步释放。据省商务厅对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监测和初步统计,中秋国庆“黄金周”期间 ,全省实现销售额约126.2亿元,日均销售同比增长10.7%。

【电影市场稳步向好 文化过节渐成“标配”】

  江苏台记者张贺:在南京鼓楼荔枝广场的幸福蓝海国际影城,虽然已经是长假最后一天,但来这里看电影的观众依然络绎不绝,在检票口也排起了长队。 

  在春节档电影无奈“缺席”的背景下,“待机”半年之久的电影院迎来首个长假档期。随着《我和我的家乡》、《夺冠》等高热度、好口碑的国产影片热播,影城的人气持续升温。与此同时,全省各大影厅内的防疫工作却没有放松,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观影全程佩戴口罩,虽然繁琐,但丝毫没有减少观众对国庆档电影的热情。

  一位观众说,中秋连着国庆应该是很值得团圆的日子,全家出动一起看电影,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电影市场火爆的同时,全省文化市场热度不减。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推出的涵盖戏剧、电影、音乐、舞蹈等多类别近百场活动,为市民带来高水准的文化大餐;地方戏、音乐剧、儿童剧等各具特色的文化剧目丰富着市民的假期生活;7号晚上,由江苏广电总台影视频道、黄海国家森林公园、东台市融媒体中心联手打造的原创儿童剧《黄海森林奇遇记》梦幻上演。该剧首次从儿童的视角认识黄海森林,给家长和孩子们带来耳目一新的视听体验。一位小观众说,自己从中了解到了“林工精神”,只要坚持不懈,什么事都能做成功。

  假日期间,图书馆、博物馆等假期“充电”场所也成为不少市民的首选“打卡”地。

  淮安市涟水县新华书店门店经理吕正淑告诉记者,双节期间店里的客流量比较大,比平时多2到3倍,老中青几代人都在一起看书购书,全民阅读的氛围特别好。

【超市商场人流如织 假日经济彰显复苏活力】

  新兴消费快速复苏的同时,全省各大超市商场人流如织。商家纷纷抓住节庆商机,推出多种优惠促销活动,吸引市民、游客前来购物。在昆山金鹰国际购物中心,双节期间日均顾客量突破了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2%,营业额同比增长30%。

  昆山某超市市场部副总经理王维吉介绍,例如小小促销员活动,还有夹气球等会员娱乐活动,邀请会员来参加,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

【餐饮消费格外火爆 厉行节俭形成自觉】

  餐饮方面,以大众消费需求为主,各类家庭聚餐、亲友聚会成为节日期间消费热点。市民在聚餐的同时,“舌尖上的节俭”正成为长假餐饮新风尚。在夫子庙景区的一家有着30多年的老字号餐馆里,商家还从以往16道小吃集成的大套餐里优选出市场热销的4道、6道,分别做成物美价廉的小套餐,方便食客按需所取。 

  一位游客说,一份一份地点菜感觉挺实惠的,而且每一样都能吃到,也不会浪费。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张贺 李泽灏 郝蒙 亓晨 毛俊 涟水台 昆山台 盐都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