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程路上 情满行囊

2020年10月07日 18:19:0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长假接近尾声,不少人收拾起行囊、踏上返程路。离开家乡,满载的行囊里,永恒不变的是家的味道,是父母的关爱,还有对故乡深深的依恋。

  江苏台记者 周忱:“我现在所在的地方是阳澄湖服务区。服务区的负责人告诉我们,今天有15万人次进入了服务区,日均进入服务区的车辆达到了2.3万辆。在户外的停车场,我们看到了很多的车辆,而几乎每一辆车子的后备箱都满载着物品。”

  旅客龚先生说:“一年就回去两三次,带的自己家菜园子种的蔬菜,有青菜还有南瓜,主要还是一种家乡的味道吧。”

  【返程的行囊 是舌尖上的家乡味道】

  家乡的味道,是每一位返程游子行囊里绝对的主角。在泰州汽车南站,泰州姜堰人汤友岸的行李袋鼓鼓囊囊。早已定居常州的他每个中秋都要回家,而每次和家人分别,老母亲都会从自家田地里亲手挖出地瓜、毛豆,装满他的行李袋。

  旅客汤友岸说:“这是家乡的土特产,从小就吃的,觉得这个味道还是不一样的。”

  【返程的行囊 是爸妈说不完的牵挂】

  不一样的味道,是因为一件件看似普通的食物背后,所蕴藏的独一无二的关心和牵挂。在沪武高速茅山服务区,旅客张女士的后备厢装满了鲜活的泥鳅、黑鱼,就连汽车后座的座椅下方,都摆满了数十根甘蔗,这些全都是妈妈亲手种的和养的。

  旅客张女士说:“还有土鸡蛋、土鸭蛋,五六只鸭子,两三只鸡,养的都给我带走了,知道我们回来就开始准备了,装满了这一车,总是都想着多给小孩在外面补充营养。无论在外面待多久,家永远是家。”

  【返程的行囊 是游子继续前行的力量】

  受到疫情影响,不少人在这个国庆长假补回了热闹的团圆和欢聚。假期结束,沉甸甸的行囊不仅装满爱和祝福,更给予不少旅客继续前行的力量。

   旅客张祖平说:“外婆让我带了一些土鸡蛋、柿子、老南瓜还有土鸡,让我带回到上海那边,好好工作,也不能辜负他老人家的一片心意。”

  旅客孙女士说:“我们是三号下午两点半从襄阳出发。一直到四号晚上九点钟才到上海,带了我们襄阳的特色牛肉面,还有孝感米酒。期待过年期间家人能再次团圆。”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张贺、亓晨 常州台、泰州台、镇江台、靖江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