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西游乐园长假建设不停歇!这项重点工程预计今年底基本建成

2020年10月07日 21:12:4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庆假期里,当人们尽情地享受着节日的欢乐与惬意的同时,各地重点工程的建设者们依旧坚守岗位,抢抓有利天气,争分夺秒赶工期,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1周年献礼!

  上午,记者在省重大项目淮安西游乐园的施工现场看到,为了保障施工进度,工人师傅们早早就忙活开了。今年24岁的刘子含来自湖南,是西游乐园项目的一名钢筋绑扎工人。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忙着在30多米的高空中,为“花果山”项目外立面进行补网作业。他说,别看钢筋绑扎工作不起眼,却事关后期建筑的稳固性,必须将误差控制在毫米以内。“在进行内网补网作业时要把缝封严实,再用铁丝网从外面穿插到里面,绑在这个小钢筋上面,以防喷浆时整体往后退,这个工作俗称‘钢丝网上面绣花。”

  由于整个乐园项目工序复杂、工期紧,再加上露天作业受自然环境影响大等特点,国庆期间,现场1000多名工人放弃休息,坚守岗位,用辛勤的汗水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我们花果山项目,是一个集钢结构、游乐设备、强弱电、场景布置等在内的综合性游乐设备项目,施工难度非常大。国庆期间,我们全员放弃休息,力争底层喷浆完成80%以上,雕刻完成50%以上,同时开启山体主题油漆的上色工作,以昂扬的斗志向国庆献礼。”淮安西游乐园项目部主题包装部副经理马捷原说。

  作为西游记作者吴承恩的家乡,淮安西游乐园借助《西游记》蕴藏的丰富娱乐元素,以唐僧师徒取经为基本线索,以“历经九九八十一关”为题材,结合现代游乐设备和观演体验,大量运用声光电、虚拟实景交错等表现手法,将花果山、高老庄、雷音寺等老场景以新技术多维度呈现。

  一个集文化旅游、娱乐教育、演出演艺、动漫影视、商贸餐饮、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文化旅游度假区正呼之欲出,预计2020年年底可基本建成。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淮安台/周俊 方祥军 韩磊 通讯员/周留洋 刘迎亚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