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打卡!秋季限定“少女粉”迎来最佳观赏期

2020年10月07日 19:45: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两天,“少女粉”花海刷爆朋友圈,秋季限定的网红“粉黛乱子草”盛花期又来了!南京究竟有哪些免费的粉黛花海值得一去?

  粉黛花海梦幻上线 别让乱子草变真乱草

  今天(10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南京江心洲,在江堤两旁成片的粉黛乱子草夹杂着芦苇、狼尾草绵延了一两公里,形成了一片粉色的云海。今天天气也不错,很多市民是全家总动员,出门来欣赏这片粉色的美景。

  “少女粉”花海如梦似幻,不少市民为了拍上一张美照,直接走进了花丛,导致不少粉黛乱子草东倒西歪,美景在游客的脚下变成了一团杂草。游客张女士告诉记者:“感觉很心疼,但是又难以取舍,进去就破坏了它,如果不进去,拍照效果又出不来。”

  每年十月份,除了江心洲,南京汤山矿坑公园的阡陌花海区,溧水的郭兴庄园、无想山,江宁的钱家渡等地,都是免费赏粉黛乱子草的好去处。

  虽然这些地方都设置了文明赏花的指示牌,还有工作人员不断提醒,但是游客踩踏花丛的行为难以杜绝。

  景区表示,一旦粉黛乱子草的根茎被破坏后,来年可能无法继续生长。对此,一些游客建议,不如在花田中专门设置几个最佳拍摄点,既方便大家拍照,又不破坏美景。

  过节新风尚 让文明出游成为亮丽风景线

  眼下小长假进入尾声,各地景点依然游人如织,越来越多的游客从自身做起,让文明出游成为亮丽风景。南通滨江公园的四季花海,是当地网红打卡地之一,背靠浩瀚长江,巨幅花滩让人驻足流连。游客们自觉站在路边拍照,让距离产生美。

  羊羊薰衣草庄园,是盐城市滨海县打造的乡村旅游景点之一,园内色彩斑斓、风景如画。大家在欣赏美景时,都自觉遵守文明游园规则,不踩踏花木,不爬树拍照,时刻把“文明”放心里。

  宿迁市泗阳县成子湖旅游度假区虽然游人如织,但是路面上几乎没有垃圾,一些游客在游玩的过程中还自备垃圾袋。淮安市涟水县五岛湖旅游区,设立了各种文明旅游宣传语和提示牌,倡导游人文明游览。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