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不想动,旅行不负重” 外卖解锁十一黄金周新姿势

2020年10月07日 14:23: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假期临近尾声,疫情过后首个十一黄金周亮点纷呈。饿了么数据显示,10月1-5日,外卖消费整体增长平稳。但与往年略有不同,“懒人经济”爆发成为今年的消费亮点,送往社区的大闸蟹鲜花数量井喷;到了旅游目的地再买洗漱用品和换洗衣物的趋势也愈发明显。“宅家不想动,旅行不负重”成为消费者外卖过节的新姿势。

  黄金周前五日,南京的居家外卖消费增长显著,大闸蟹、月饼、鲜花等时令商品以及网红店半成品、生鲜蔬菜等订单量均较去年同期有明显增长,其中仅鲜花订单量同比增长近两倍,大闸蟹销量同比增长近130%。

  不仅如此,团聚之余,南京市民也更加重视节俭环保,这为今年的黄金周增添一抹绿色。数据显示,节日期间,餐饮外卖消费整体增长稳定,而近期火热的小份菜订单量位列全国前列;同时,无需餐具订单量同比实现倍增。

  对于不少在外游玩的消费者来说,外卖成为了“空箱旅行”神器。越来越多人开始尝试无负重出门,并通过在酒店、景区附近点外卖采购洗漱用品、手机充电器以及一些常备药品等必需品,甚至还会下单让骑手跑腿为其添置保暖和换洗衣物救急等送到酒店。

  饿了么数据显示,今年黄金周期间,送往酒店、景区的洗护用品、母婴产品以及保暖衣物等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均实现数倍增长,这也带动宾馆酒店成为南京黄金周期间订单增长最快的配送地。

  除了采购工作外,很多游客在旅途中也尝试了骑手们的“花式新服务”。比如黄金周前五日,部分网红店的代排队订单同比增长数倍;也有不少出门在外的消费者会让骑手送衣干洗,或是代为照顾家中的老人和宠物等。

  值得一提的是,受今年疫情影响,不少学校食堂主动试水外卖。截至7月,全国已有100座城市超500家高校食堂上线饿了么。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很多学生取消了黄金周外出计划,这让食堂外卖订单量增长明显。

  由于不能离校返家或结伴出游,外卖还成为了连接亲情的纽带。从国庆前五日的全国高校消费人群来看,今年父母给在校子女点外卖的订单量增长最快,较此前增长近6倍。而在南京,送往南京师范大学的异地订单量最高。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