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后备箱:带着家乡的味道和父母的爱启程

2020年10月06日 20:46: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国庆长假还剩一天,在家吃饱喝足,躺够玩够之后,不少人已经踏上返程的路途。这些天,团聚、欢笑、拥堵和忙乱,都像极了那个"迟来的春节",不变的还有爸妈给装的爱心后备箱。

  10月6日下午3点,沪蓉高速迎来第一波返程小高峰,黄栗墅服务区几乎停满了休息的车辆。刚从老家盐城回南京的张先生,后备箱塞得满满当当。

  “常年在南京工作,这次回来,父母准备了大米、土特产、青椒、青菜、南瓜。”张先生说,“我们一开始预算后备箱就放一半,但每次父母都塞得满满的。”

  张先生说,因为疫情,过年没好好陪父母,这个长假一家人团聚在一起,像极了过年。

  “我们回去路上车子不是很多,堵也是节假日的一个标志。”张先生感慨,“这次是弥补过年的遗憾,抽时间陪父母打打麻将,热闹热闹聚在一起吃吃饭,挺好。”

  老家镇江的赵先生每次回南京时,父母都会给他准备亲手种的蔬菜,这次也不例外,准备了3大袋蔬菜。赵先生说,虽然这些东西不值钱,却承载着父母对他的爱。

  “南瓜、青菜、辣椒、韭菜和黄瓜,这些都很普通,但是父母对孩子都是有关爱的。”赵先生说,“我从小在农村长大,这些东西就是一种家乡情怀。”

  这个假期,老家南通的许先生带着老婆回老家,陪父母好好吃了个团圆饭。

  “鸡蛋、蜂蜜和当地的一些特产,看到这些东西就很感动。”许先生说,“每次让父母少准备一点,但每次都很多。这次在家待了三、四天,中秋节是一家团圆,平常也回不去,也算弥补了过年没有团圆的遗憾。”

  一桶菜籽油、一桶鸡蛋、一袋青菜是陈女士从盐城老家回来,父母为她准备的礼物。

  “都是绿色食品,也是父母的一份爱,感觉比钱还要值钱,因为在外面也不一定买得到。”陈女士说,“一家人在一起,身体健健康康是最好的。”

  国庆长假即将结束,归家的游子们纷纷踏上返程之路,满满当当的后备箱里,装的是家乡的味道,满满的是亲人的爱。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建华 李扬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