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新机 开新局】1-8月江苏利用外资稳中提质

2020年10月05日 20:14:0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新时空》记者近日获悉,1至8月江苏利用外资稳中提质,全省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79.4亿美元,占全省实际使用外资的40%。

  博西家电中国新研发中心近日在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启用,这家全球家电行业的领军者自1994年进入中国,以南京为其中国公司总部,历经20多年发展,中国已经成为博西家电在全球最大的市场。此次中国新研发中心将继续面向中国市场开发高品质家电产品,特别是智能家电产品。

  博西家用电器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唐善达说:“我们对南京、对江苏的营商环境都很满意,对中国对长期创新的支持也很有信心,博西家电之前就在南京建立了全球研发中心和亚太数据交换中心。”

  以博西家电为代表,越来越多落户江苏的德资企业在江苏建立研发中心,以产业链形式生根江苏,深耕中国市场。1-8月德国在江苏协议投资4.7亿美元,位居欧盟国家在江苏投资的首位。

  外资企业不断增资发展,在国际上为江苏投资环境树立了良好的口碑,也吸引了新的外资加盟。香港晟发展新能源有限公司,选择盐城阜宁将他们国际最先进的光伏组件研发成果进行产业化,从年初签约到8月投产只花了116天时间,目前国内第一批生产182毫米大尺寸多主栅半片高效光伏组件已经下线,较目前166毫米光伏组件增效1.5%,能耗下降9%,利润提升15%。

  香港晟发展(阜宁)新能源有限公司总裁邵建海介绍,一期投产目前订单已经4.5亿元,二三期全部达产后,将达到28亿元年营业收入。

  为全力保护外贸外资市场主体,着力稳外贸出口稳产业链供应链,日前江苏再次印发《外贸外资协调机制关于深入开展“保主体促两稳”行动工作方案》。不仅向外资企业提供精准服务,还推动高新技术外企的认定管理和服务便利化,鼓励引导存量外资企业增资扩能和利润再投资。1-8月,江苏新设立2002个外商投资项目,实际使用外资153.5亿美元,同比增长0.2%,规模继续位居全国首位。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俞海 毛俊 沈杨 康健 亓晨 盐城台 阜宁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