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国庆长假生态旅游受热捧 走进自然 尽享江苏“绿水青山”之美

2020年10月05日 20:03:4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庆长假已经过去一半,在这个秋高气爽的长假里,不少人选择拥抱自然风光,感受绿水青山之美,江苏全省各地生态旅游精彩纷呈。

  江苏台记者王尧:国庆期间,作为著名的网红打卡景点,南京江宁汤山的矿坑公园迎来了大批游客。通过一系列生态修复,这里已经成为大家亲近自然环境、品味绿色景观的好去处。

  南京汤山矿坑公园原来是废弃的采石宕口,山体破损、裸露等引起水土流失。近年来,当地再造了湿地、草甸、湖区等景观元素,恢复宕口生态系统和景观风貌,形成“以山为幕”的特色矿坑体验公园。昔日的“伤疤”变成城市“绿肺”。国庆期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景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秋日通透的阳光下,游客们在这里欣赏山水湖景,和大自然“亲密拥抱”。

  东北游客杨玉荣说:“以前听说这边是个矿山,现在又变成矿山公园了。我们一看,真的名不虚传。看到了有山水、有瀑布、绿草变成了粉色的草,我们玩得特别开心,我和老伴拍了很多照片,呼吸到了大自然的空气。真的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一位南京游客说:“这里景色很美,还可以捉鱼。不像之前生活在城市里,有很多高楼大厦,这边就是有山有水,还有湖,玩得很开心。”

  汤山生态环境的改善带动了农家乐、民宿的生意,预计国庆期间,这里的游客将超20万人次,之前受疫情影响的生态游正全面恢复。民宿老板伍蓓告诉记者,整个生态环境越来越越好了,吸引了很多游客过来。今年国庆生意都挺好的,基本上都是每天满房的状态。

  南京汤山矿坑公园工作人员陈海燕介绍,相较于去年同期而言,游客增长了30%左右,更多的产业能够融合进来,促进了居民的收入。

  国庆期间,秋高气爽,美景如画,各地生态游受热捧。淮安白马湖旅游度假区一年一度的菊花展正式开放,景区内集美景、美食、文艺表演于一体,晚上,运河两岸流光溢彩,灿若星河。人们在充满诗意的夜色中,充分领略着“水绿相映、城在园中、水在城中、人在景中”的意境。徐州贾汪大洞山万亩石榴进入采摘期,游客来此游玩采摘,见证石榴的丰收和果农的欢乐。苏州太湖湿地公园里,市民们围坐野餐,漫步丛林,观看水上特技演出,感受惬意生活。在南通启东印象沙地,游客们尽情感受沙地文化,放松身心,在盐城大丰荷兰花海景区,百万株百合花倾情绽放,喜迎八方游客。

  游客秦振华说:“之前是因为疫情的影响,耽误了行程,正好国庆节放假,带着小孩千里迢迢的赶到这里来看了一下,确实很美丽。”

  在尽享山青水美的同时,全省各地景区多措并举,做好“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一位游客说,疫情防控工作做得还是不错的,从游客入园,人员控制、车流管制、体温测量,人员信息登记,大家感觉到心里很踏实。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 张正 赵凌翔 李明洋 淮安台 大丰台 东台台 江宁台 盐都台 淮安台 徐州台 溧阳台 苏州台 启东台 盱眙台 泗洪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