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秋月更圆 援鄂医疗队员侯淑洁:“小别离”换来“大团圆”

2020年10月04日 19:18:2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个中秋与国庆不期而遇,年初因疫情被中断的团聚热情被重新点燃。经历过疫情洗礼,这次的中秋国庆的团圆氛围更加热烈,处处能感受到家国共团圆的欢乐。

【早茶里的烟火气  热热闹闹开吃啦】

  “十一”假期第四天,一大早泰州靖江南园宾馆的大厅就已经座无虚席。钱彬是靖江人,平时在泰州市区生活工作,这个超长假期,他特地带着老婆孩子回来尝尝家乡的美食。

  长假期间,南园宾馆汤包销量较往年增长了16.5%,其中有半数是本地客人。泰州靖江南园宾馆董事长陈履锡告诉记者,每天人流在一万人左右,一天最大负荷量销售了将近四千笼汤包,已经达到极点了。

  一大早,从苏州赶回盐城东台度假的周女士带着一家人,专程来品尝家乡的鱼汤面。由于疫情及工作等原因,分布在苏州、泰州和东台三地的一大家子今年春节没能大团圆,这次总算如愿以偿。周女士说,利用这个长假,一大家人约好了一起过来尝尝家乡的味道。今年过年都没有这样热闹过,感觉特别好、非常亲切。

【援鄂医疗队员侯淑洁:“小别离”换来“大团圆”】

  傍晚时分,淮安市淮阴医院护理部主管护师侯淑洁回到家中帮着母亲做起了晚饭。今年疫情爆发后,她第一时间报名,作为江苏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在武汉抗疫最前线艰苦奋战近30天。今年中秋国庆,她依然要坚守岗位,父母就专程从山西老家来到了淮安。桌上是热腾腾的饭菜,窗外是皎洁的明月,一家人欢声笑语不断。

  侯淑洁说, 有国才有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医护人员的“小别离”换来了“大团圆”,这个国庆和中秋假期,终于能够在一起好好地聚一聚,也希望大家阖家团圆。”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元 淮安台 靖江台 东台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