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坐着高铁上“央视”!

2020年10月03日 14:58:15 | 来源:常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坐着高铁看中国

10月1日至8日

央视新闻新媒体推出的

大型主题报道

《坐着高铁看中国》

昨天聚焦京沪高铁

并将视线看向常州

  快上车!带你坐上高铁看常州,瞧瞧哪些常州美景登录央视专题片!

  京沪高铁纵贯七省市,连接京津冀和长三角,所经区域面积占全国国土面积6.5%,人口占全国26.7%。运营试验时速最高达到486.1公里,是高铁的标杆线,更是经济的生命线。

这是我国一次建成里程最长技术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

24座车站连接京津冀长三角两大经济区

从夕发朝至到全程不足5小时

中国铁路的发展

一次又一次缩短着京沪之间的时空距离

有了这条高铁

祖国大江南北千里山河半日即达

早上还在常州喝豆腐汤、吃大麻糕

中午已在北京品尝卤煮、爆肚、烤鸭

白天在天津的相声剧场里喝彩

晚上已经在古运河边静静地品味锡剧评弹

常州自古就是鱼米之乡

每逢假期总有很多外地游客慕名而来

感受这座城市的繁华与静谧

恰逢国庆与中秋假期此时来到常州满眼皆是“中国红”

白天

看天目湖美景

畅玩中华恐龙园

夜晚在青果巷、运河五号

感受独具特色的江南风情

当然也别忘记打卡

“网红特色小吃”桂花糖芋头、加蟹小笼包、虾饼……

来了常州怎能不尝一尝

生活在宜居的常州  

交通越来越便利

一条条铁路纵横交错见证着“中国速度”的不断提高

一列列高铁呼啸而过

见证着国家的发展前行!

中国这么大

欢迎你来常州看看!

  新闻链接

  国庆中秋喜相逢,在这个“家国撞满怀”的日子里,家住常州的2020年“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孙英、朱书阳母女坐着G1773次高铁从南京前往武汉,两个半小时左右的车程中,母女俩看着车窗外飞速变化着的风景感慨万千:“祖国的飞速发展,繁荣富强,真是尽收眼底,我们真的太激动了!”

  就在几天前,母女俩收到一份特殊邀请函——10月1日去武汉与素未谋面的“亲人们“共度团圆佳节。发出邀请的,是武汉多家社区的负责人。虽然从未见过面,但他们之间的情谊却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变得十分深厚。

“爱心女儿”朱书阳和母亲孙英受邀坐高铁前往武汉

  在青山区一路探访,母女俩把沿路看见的人和物都拍了下来,说要发给亲朋好友看看。孙英说:“其实我们的初衷很简单,只有武汉好了,全国人民才会更好。帮助他人也是快乐自己。今天看见武汉的门店都在正常营业,武汉的街道车水马龙,武汉人眼角洋溢的笑容,我感觉我们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希望武汉越来越好!”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孙英一家之举,迸发出了普通家庭身上那股巨大的爱之力量。他们与湖北311个社区结对,爱心群累计捐助防疫物资价值超过150万元。一家人共计花费4万余元,孙英家庭也因此被评为2020年“全国抗疫最美家庭”。

  (来源:常州发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