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十三五”·数说这五年】投入结构不断改善 消费动力持续增强

2020年10月02日 20:17:3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十三五期间,江苏投入结构不断改善,消费动力持续增强。

  江苏有效投入持续优化。2016-2019年间,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6.4%。其中,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工业技术改造投资、民间投资分别增长14.7%、13%、7.5%。

  江苏投资补短板力度不断增强。2019年,全省固定资产投资中,民生导向类基础设施投资保持快速增长,道路运输、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水的生产和供应等产业投资均实现大幅增长(9.7%、38.5%、31.1%)。而服务业投资中,教育(30.8%)、文化体育和娱乐(13.9%)、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11.1%)、科学研究技术服务(8.6%)等民生热点领域和生产性服务关键领域的投资力度也在持续加大。

  此外,十三五期间,江苏消费品市场平稳增长。2019年,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由2015年的26710.13亿元增加至37672.51亿元,年均增长9%,反映出居民生活水平的持续提升。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蒙 高涵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