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消费需求集中释放 长假消费市场火爆

2020年10月02日 20:17:3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个假期是疫情逐渐稳定后的首个长假。消费需求集中释放,“逛、吃、买”给各地消费市场带来了火爆人气。

  10月2日下午,荔枝大剧院人头攒动,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重点剧目、原创京剧《梅兰芳·蓄须记》正在上演。这部剧讲述了1941年在日寇的步步紧逼之下,梅兰芳先生蓄须明志,在盛年之际告别舞台的故事。该剧实行30至80元的惠民票价,观众上座率几乎达到了75%的规定上限。

  观众说:“我是南京艺术学院的学生,是一个京剧爱好者。紫金文化艺术节的票价应该是有政府补贴,所以还是比较优惠的。”

  观众说:“我们小孩是上四年级。四年级正好有《梅兰芳》这篇课文,所以让他去亲身感受一下中国的历史,希望他能更加爱国。”

  电影市场同样火爆,国庆档多部大片集中上映,讲述“团结、拼搏”女排精神的《夺冠;大咖云集、有笑有泪的《我和我的家乡》;创新改编古典神话的《姜子牙》等等。江苏各地影迷观影热情高涨。据省电影局初步统计,10月1日全省放映场次达3.76万场,观影人次197万人,票房7775.78万元,票房贡献约占全国10.6%,位居各省第二。

  泰州市民潘启说:“比较期待这些国庆档的电影。像是《我和我的家乡》《夺冠》之类的,看着电影我觉得我的祖国越来越强大,越来越繁荣。”

  以免费促消费,也是今年各地积极推动的消费业态新模式。在南京玄武湖公园,60家老字号非遗美食企业现场展示售卖;南京博物院文创产品每天销售额超2万元;扬州“2020运河文化嘉年华”人气火爆,现场150个摊位集中展示了来自北京、天津、杭州等运河城市的特色小吃、风物特产、非遗产品等,不少游客慕名而来。

  扬州瘦西湖旅游商务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徐杰说:“我们目前的营业额已经将近50万元。我们运河嘉年华活动绝大部分都是免费的项目,希望通过这样的项目,能够吸引到更多的外地游客来到扬州,拉动旅游消费。” 

  除了“逛”,“吃”也是假期一大主题。这几天不少热门饭店餐厅都是一位难求,部分等号甚至能达到百桌以上。还有更多人开启了“买买买”模式。宿迁秋季汽车房产展览会给想要买房买车的市民提供了一站式消费服务,20多家汽车品牌百款车型集中展售;徐州发放12万张“彭城欢乐购”政府消费券,预计将带动消费3000万元;各地的珠宝、黄金饰品也迎来热销季。

  苏州某金店管理部经理肖霞说:“销售数据明显能够看出我们婚庆饰品这块的增长幅度还是比较大的。我们的经济复苏还是比较快的,这体现了我们祖国的强大。”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浦沫瀚 康健 供片台/苏州台 徐州台 镇江台 南通台 宿迁台 句容台 涟水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