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江苏文旅场所安全有序迎游客

2020年10月01日 20:15:5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假期首日,江苏全省文旅市场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提供形式多样的文旅产品,努力为游客营造安心、舒心、放心的文化旅游环境。

【赏美景品美食 各地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江苏各地纷纷推出形式 多样、各具特色的文化旅游产品,丰富大家的假期生活。扬州瘦西湖人头攒动、游船如织。不少游客手执国旗,结伴游园,为祖国庆生。苏州众多园林景区推出了各具特色的活动,虎丘景区的江南汉文化艺术节、留园的吴越文化演绎活动,游客在游览的同时,还可以欣赏到昆曲、评弹、丝竹等各类演出,感受身临其境般的视听盛宴。

  游客说:“因为是古代园林,所以如果加一些游船,我觉得就会更像回到过去,给人古香古色的感觉。”

  南京江宁金陵水乡钱家渡热闹非凡。游客们不仅能在现场聆听当地特色民歌《彩云追月》,还能免费体验摸秋、挖红薯等特色活动。宿迁市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万亩花海吸引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纷至沓来,尽情享受自然生态带来的美景与欢乐。盐城盐都区世纪公园数以万计的菊花竞相开放,从空中俯瞰,各个区域的菊花花团锦簇,仿佛画家打翻了调色盘,五彩斑斓、美不胜收。

  连云港游客郁新新说:“带着孩子来个亲子游。刚刚看了花海很漂亮,又看了一下摩托艇表演也很刺激。”

  游客葛慧芹说:“这么多美丽的菊花,看了使我们的心情也变得更美丽了。”

【大数据助力旅游景区常态化疫情防控】

  国庆、中秋假期,省文化和旅游厅继续利用大数据监控平台,对全省4A级以上景区、重点文博场馆等场所开展实时调度指挥。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景区接待游客量一旦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系统将自动预警。值班人员会第一时间电话督促景区,通过增派人手、采取单向通行、广播引导等措施有序疏导客流,确保景区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在南京钟山风景区美龄宫排队通道,多位工作人员轮流查验游客的健康码,测量体温,督促游客佩戴好口罩。

  南京中山陵园管理局副局长廖锦汉说:“明孝陵景区我们核定在每天不能超过6万人次,在参观入园方面也是按照实名预约,实名参观。”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川说:“这次国庆中秋长假,我们一方面要抓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一方面要抓好全省文旅市场的管理,为大家营造一个安心、舒心、放心的文旅市场环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承武 陈超 吴刚 田远 周会峰 徐州中心站 供片台/南京台 盐城台 宿迁台 扬州台 泰州台 徐州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