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国庆中秋两聚首 家和国盛万事兴 江苏各地喜迎国庆中秋祝福伟大祖国

2020年10月01日 20:01:0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秋高气爽、花团锦簇,今年的10月1日既是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71岁生日,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中秋节。月圆人团圆,家国万事兴,江苏各地群众用丰富多彩的活动,喜迎国庆中秋,共祈美好未来!

  江苏台记者毛俊说:“10月1日这天,孩子们佩戴鲜艳的红领巾,来到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亲手制作五星红旗,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一大早,来自南京游府西街小学的五十多名学生和家长走进梅园新村纪念馆。和以往单纯的参观不同,今年纪念馆邀请孩子们走进教室,讲解员老师不仅讲授了国旗的小知识,还带领孩子们一起动手,制作一面属于自己的五星红旗。

  南京游府西街小学学生说:“今天我参加了升旗仪式,给自己做了一面五星红旗,我感到很自豪。祝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

  南京市民说:“孩子跟我们一起也看到了祖国在各方面的发展变化。祖国两个字的概念在他的心中也越来越清晰、越来越深沉。我们祝愿,我们也相信我们的祖国未来会很美好。”

  在南京玄武湖莲花广场,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民俗主题活动也火热举行。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红色故事大赛宣讲员、群众文艺爱好者载歌载舞,市民们一起品尝各地特色团圆面,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

  红色故事宣讲员任园园说:“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希望通过这个节目,就是我宣讲的内容,让大家更能感受到我们祖国的强大繁荣,和最最重要的是人民的这种团结。”  

  江苏援黄石医疗队队员、江苏省老年病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徐剑说:“只要祖国需要我们,只要病患需要我们,我们作为医务人员来讲,我们义不容辞。”

  1日上午,在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16对中国卫星海上测控系统的新人,在祝福声中走上红毯、迈入幸福之门。由于远望号船出海频次多、时间跨度大,多次推迟婚期后,他们终于向彼此许下一生的承诺。在宿迁泗洪,第71集团军某旅也为部队官兵举行了集体婚礼,19对新人在战友和亲人们的见证下结为伉俪。大家集体宣誓,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拥护者和践行者。

  第71集团军某旅部队官兵徐法通说:“作为一名军人,我深知自己身上的责任非常重大。接下来我将矢志不渝,捍卫祖国的蓝天。”

  在宿迁宿豫区的一场庆国庆文化活动中,现场近千名观众和演职人员自发同唱“我和我的祖国”,献礼新中国成立71周年。在淮安,近百名中老年人齐聚一堂,将十首红歌以快闪的形式串在一起,浓浓的爱国情吸引了不少市民加入。

  江苏宿迁市民魏子奥说:“少年有梦,则中国有梦。我们中学生能做的事,那便是学习。为了中国梦,加油!”

  江苏淮安市民吴同元说:“我们经历了风风雨雨。祖国的日益强大、繁荣富强,我们很高兴 。我们祝福伟大的祖国!” 

  今天也是传统团圆佳节——中秋节,在江苏多地,大家欢聚一堂,共贺美好生活。在常州三杰纪念馆,大家身着汉服,共同参与拜月仪式,在悠然的桂花香中,回味中秋的传统味道。

  常州市三杰纪念馆工作人员殷蕾说:“在这样的传统节日中,希望让市民更多参与到传统活动中,让这种观念更加普及。” 

  在盐城市,台商台胞齐聚一堂,举行中秋联谊会,共庆团圆节,共话两岸情。在泰州泰兴市,社区居民、医护人员、抗疫志愿者等来自各行各业的400多名代表,现场吃起热气腾腾的“国庆面”,合唱爱国歌曲,在中秋共享团聚,也祝祖国繁荣昌盛。

  泰州泰兴市济川街道国庆二村社区党委书记陈冠民说:“用精心制作的国庆面,喜迎我们祖国的生辰,为一线工作人员送上温暖。”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毛俊 杨帆 徐晗 供片台/南京台 江阴台 泗洪台 宿豫台 淮安台 常州台 盐城台 泰州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