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免费高速已堵!10月1日江苏或突破历史最大客流

2020年09月30日 19:49:2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国庆中秋双节假期长达八天,同时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与往年相比,今年选择自驾游出行的市民将会更多。从10月1日零点开始,全国所有收费公路向7座及以下小客车免费开放。但很多人都选择提前出门,因此,高速路网的车流量也随之攀升。作为连接南北的大动脉,南京八卦洲大桥今天(9月30号)中午已经出现了车多缓行的情况。

  记者中午来到八卦洲大桥时,出城方向已经出现了堵车现象。交警部门表示,出城的高峰已经到来。平时大桥车流量在10万辆左右,9月29日已经上升到了12万辆,今天也在高位运转,预计最高峰在10月1日,预计将有14万辆。

  按照此前计划,9月29日开始,临时轻微事故快速理赔点已经开始工作,缩短事故处理时间。从9月30日中午12点到10月1日22点,南京八卦洲大桥实施黄牌货车禁行措施。从9月30日下午三点半开始,收费站实行半幅封闭交替放行。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南京交警首次在八卦洲大桥上适时开放应急车道。今天中午12点,八卦洲大桥开放应急车道供车辆借道行驶。

  交警部门表示,当出城方向流量增加,交警部门会视情况采取半幅封闭交替放行措施。同时在八卦洲大桥上桥桥面上开放应急车道,所以请广大车友在通行桥面时,按照指示标志进行行驶。

  截至今日14点,全省高速路网流量已经达到146万量。交警部门预测,10月1日,江苏高速公路路网流量有望突破400万辆,接近或达到历史最高。中秋国庆期间,江苏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每日均有早晚两个高峰时段,早高峰为8点到11点,晚高峰为16点到18点,建议车主避开高峰时段出行。

  公路客运方面,从中午12点开始,南京小红山汽车客运站的客流量就不断攀升,为了确保站内候车秩序,车站方面临时决定,所有旅客凭票限时30分钟进站。

  记者注意到,今天出行的旅客主要集中在学生流和探亲流,出行方向包括省内苏北地区以及安徽、山东、河南等临近省份。为了尽快疏散旅客,车站方面也是积极加开班次,发车密度比平常增加了一倍以上。

  车站方面提醒,虽然客流量增大,但是车站方面仍然需要加强疫情防控,进站必须测温,每个旅客要提前备好苏康码,另外,这两天市内交通拥堵,旅客最好乘坐地铁到车站,准点率相对较高。

  铁路方面,南京火车站今天同样迎来了节前客流高峰。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车站今天共计增开临客29.5对,其中始发临客16列,包括到徐州3列,到芜湖10列,上海3列,全天预计共开行列车496对,其中动车组402.5对,占开车总量81.15%。

  铁路部门提醒,车站人流量密集,旅客记得要佩戴好口罩,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测温,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尽量能提前1小时到达车站。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元国璋 钱进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