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大数据“杀熟”、政府债务公开……十月新规上线!

2020年09月30日 18:56:1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线旅游经营者不得"大数据杀熟"

  10月1日起有一批新规开始施行,影响你我的生活。《在线旅游经营服务管理暂行规定》将于10月1日起正式施行,要求在线旅游经营者不得滥用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手段,对旅游者消费记录、旅游偏好等设置不公平的交易条件,侵犯旅游者合法权益,将对在线旅游平台不合理低价游、大数据"杀熟"等不良经营行为进行约束。

  农药包装废弃物"谁生产经营 谁回收"

  10月1日起,《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管理办法》也将正式施行。《办法》要求,农药生产者、经营者应当按照"谁生产、经营,谁回收"的原则,履行相应的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义务。对收集的农药包装废弃物要进行妥善贮存,不得擅自倾倒、堆放、遗撒农药包装废弃物。

  内河船舶水污染防治管理进一步升级

  10月1日起,我国将对400总吨以下内河船舶进行更严格的水污染防治管理,禁止船舶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京杭运河及其他要求禁止生活污水排放的水域排放生活污水。客运船舶产生的剩油、剩菜、汤水等餐饮污水按厨余垃圾管理,船舶应当将其收集后送交接收设施。

  政府债务将向社会公开

  另外,修订后的预算法实施条例自10月1日起施行,政府债务、机关运行经费、政府采购、财政专户资金等需要按规定向社会公开。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晚18:30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鹏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