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还是我印象中的书店么?颜值高到不敢相信丨游遍江苏

2020年09月30日 16:52:2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庆中秋八天长假即将来到!你做好出游的准备了吗?我们特别推出“国庆去哪玩”系列特刊,去哪玩,玩什么、吃什么、买什么、学什么……吃喝玩乐学一网打尽!

  国庆中秋长假你准备做什么?去景区,怕堵?宅家里,无聊?那这些颜值与内涵兼具的书店,必须要推荐给你了,书海畅游,绝对不虚此行~

  【南京先锋书店】

  总店(五台山店):南京市鼓楼区广州路173号

  先锋书店五台山店并不显眼,它无声地存在于一个由防空洞改造而成的地下停车场,没有路标的指引,也没有奢华的装饰,只有林荫绿叶掩映下灰底白字的店面标识。

  然而它却曾被评为“世界上最美的书店”,成为文艺青年来南京必去的打卡地之一,吸引了全国各地乃至国外读者。

  为何会选择在地下做书店?先锋书店由一个17平方米的小店,发展到现在近4000平方米的五台山总店,甚至成为南京重要的文化地标,究竟靠什么留住了读者?

  【南京先锋虫子书店】

  南京市玄武湖梁洲览胜楼

  你知道吗?世界上唯一一家以虫子为主题的书店就在南京

  位于玄武湖公园的虫子书店,由先锋书店与著名书籍装帧设计师、艺术家朱赢椿共同打造。

  朱赢椿从事图书设计工作20多年,他设计的作品多次被评为“中国最美的书”,而这些作品的灵感,许多都源于他对虫子的观察。

  你敢相信吗?这本看起来前言、目录齐全的书,其实并不是人写的!

  里面每一篇都是虫子咬或爬行出来的痕迹,经朱赢椿提取,变成了书里的文字。这本《虫子书》还曾获得2017“世界最美的书”银奖!

  虫子书店不仅陈列了朱赢椿的设计作品,还有各种各样关于虫子的书籍。家长带着孩子来到这里,仿佛走进了一座虫子大观园,俩字:震撼!

  【扬州钟书阁】

  扬州市文昌中路492号珍园街区内

  这是个时空隧道,还是一艘船?

  被网友称作“全球人气书店”的钟书阁,实在值得你假期去“打卡”!

  设计师利用扬州与运河的关系,采用半圆形的设计理念,走入书店,犹如走进了时光隧道,又像是在知识的海洋中徜徉。

  此外,扬州还有30多家城市书房,它们已经成为扬州的城市名片。书房里不灭的灯光,正是这个城市的希望。

  【苏州诚品书店】

  苏州市工业园区月廊街8号

  苏州金鸡湖畔的诚品书店,书店楼梯经特别设计,会根据不同的主题,不断更换墙体布置。

  精致安逸又不失时尚感,已成为书友们的打卡胜地。

  除了书籍,负一楼的诚品生活采集区,也是文艺青年购买苏州伴手礼的好去处哦~

  如果有天堂,那应该就是书店的模样。江苏这些网红书店,等你来打卡!

  记住咯!每周四20:30~21:00(复播:周二、周六9:00~9:30),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游遍江苏》,我们不见不散!

  


  编辑 / 圆圆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