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 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 夯实人大工作民意基础

2020年09月29日 18:00:0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七十三次主任会议。

  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娄勤俭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燕文、陈震宁,副主任许仲梓、邢春宁、刘捍东、魏国强、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实际行动支持和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科学家座谈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抓好"十四五"规划专题调研结合起来;与推进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举措结合起来,努力使人大工作更具前瞻性、更有针对性、更富实效性。要坚持开门问策、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不断夯实依法履职的民意基础。

  省人大常委会第七十三次主任会议研究审定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地方人大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的三个文件。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文件的学习宣传贯彻,同时指导市县和基层人大做好相关工作,合力推动我省地方人大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会议还对常委会十月份重点工作作出安排。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罗聪懿、杨时盛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