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发布双节食品抽检结果 座上客一款鸭翅包菌落总数超标

2020年09月28日 22:01:4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了保障节令食品安全,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了节前食品大抽检,发现有6批次食品不合格。

  本次中秋国庆食品专项抽检涵盖了粮食加工品、食用油、肉制品、乳制品、糕点、蛋制品等12类节日热销食品,覆盖69家地产食品生产企业和147家商超、小食杂店等。

  抽检样品共713批次,其中合格样品707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总体合格率为99.16%。本次专项抽检中,月饼作为重点抽检品种共抽检228批次,合格率为100%。肉制品共抽检68批次,不合格2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共抽检63批次,不合格3批次;蜂产品共抽检45批次,不合格1批次。

  其中南京江宁区一家座上客门店销售的鸭翅包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9月28日上午,记者来到这家座上客门店,销售人员表示,所有涉事的产品已经全部下架处理。

  记者了解到,店家已经发布了主动召回不合格食品的公告,请已购买该批次的消费者不要食用,并在购买处办理退货手续,同时凭有效购物凭证要求赔偿损失。

  南京江宁区市场监管局东山分局执法人员表示,拿到检测报告后,执法人员就到店内进行了突击检查,经查这家座上客门店共进货5公斤同批次鸭翅包,执法人员当场扣押2.156公斤,目前执法部门已经对商家进行立案处理。“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货值不足一万元的罚款五到十万,超过一万元是十倍到十五倍的罚款,经营户当场没有提供出票据。”南京市江宁区市场监管局东山分局副分局长张义勇说。

  执法人员提醒,双节即将到来,希望大家在享受假日的同时,一定要注意饮食安全。为确保自身合法权益,消费者在外出就餐、家庭聚会以及食品购买时,应保存好相关的消费记录和购物凭证,遇到问题时第一时间选择正规途径反映求助。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