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满山河梦圆小康 姹紫嫣红戏韵流芳 2020江苏中秋戏曲晚会华美上演

2020年09月27日 19:22:3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月满山河梦圆小康,姹紫嫣红戏韵流芳。9月26日晚,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指导,省广电总台与省演艺集团共同主办的2020江苏中秋戏曲晚会,在江苏广电荔枝大剧院华美上演。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副省长马欣出席晚会。

  晚会在一曲京昆锡扬淮等多剧种戏曲联唱《水调歌头》中拉开序幕。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京剧武戏名家奚中路、黄梅戏名家杨俊,以及石小梅、王芳、周东亮等江苏戏曲领军人物悉数登场,全面展示了江苏戏曲传承发展的最新成就,并向抗击疫情、脱贫攻坚的伟大力量致敬。

  晚会上篇以“抗疫+小康”为主题的现实题材剧目选段为主。用戏曲的形式来着重反映江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担当与作为。江苏省京剧院和江苏昆剧院两个版本的《眷江城》同台亮相、精彩演绎,生动再现了抗疫期间感动全国人民的点滴瞬间。淮海戏《乡里乡亲》通过风趣幽默的言语和故事情节展现了基层干部廉洁奉公的品质,淮剧《首乌花开》呈现了扶贫女干部帮助村民创业致富的故事。 晚会下篇以经典的名家名段为主,邀请省内外戏曲名家、领军人物登台表演,展现江苏戏曲苏韵流芳、经典永流传的繁荣盛景。

  江苏中秋戏曲晚会至今已连续举办13届。这一以弘扬传统艺术为宗旨的文化惠民项目,已成为江苏每年一度的高水准戏曲艺术盛会。晚会通过我苏、荔枝新闻、大蓝鲸APP和抖音《梨园漫步》等平台视频直播,实况录音将于中秋节期间在江苏文艺广播播出。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许宸 张正 晏紫昭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