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强省 人人都是“守门人” 扬子江药业连续六年蝉联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榜首

2020年09月27日 19:50:0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江苏企业积极将质量建设贯穿始终,加强质量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近日,工信部发布了“2019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榜单”,江苏扬子江药业位居第一,连续6年蝉联榜首。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企业对质量二字的不断探索。2012年,国家推广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扬子江药业第一时间响应,不仅将首席质量官制度应用到质量管理,还推行卓越绩效管理模式,要求每位首席质量官积极参与到企业质量战略制定与实施、企业质量文化建设中来。1994年,企业首次举办“质量月”活动,27年来开展了44次。

  扬子江药业集团员工崔玉宝说:“我们对可能出现质量问题的各个环节制定预防措施,对原材料等严格进行检验审查,严把药品生产全过程六道关,使我们的产品质量经得起考验。”

  在“人人都是高质量发展守门人”理念指导下,质量意识贯穿在扬子江药业生产及管理全过程的所有环节。依托120多个活跃在企业一线的质量小组群策群力、集体攻关,截至目前,企业蝉联全国医药行业QC成果评比一等奖总数“十六连冠”,先后夺得20项国际QC金奖。在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今年4月发布的第9批省地方标准目录中,由扬子江药业集团与上海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共同起草制定的《药品生产企业质量风险管控体系要求》位列其中。该标准是江苏首个由药企主导制定的质管体系地方标准,今年5月已在全省医药系统推广应用。

  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镜人说:“唯有质量的质量精神,为父母制药、为亲人制药的质量文化,已深深地融入到我们每一个扬子江人的血脉和基因中。”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承武 沈杨 曹鹏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