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剧透:大型合唱交响音乐会《大运河》将拉开紫金文化艺术节大幕

2020年09月26日 18:35:5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作为全省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群众性最强的艺术盛会,一年一度的紫金文化艺术节将于9月30号正式拉开大幕。今年紫金文化艺术节的主题是“梦圆小康、大美共赏”。这两天,开幕演出——大型合唱交响音乐会《大运河》正进行创排。

  大型合唱交响音乐会《大运河》由江苏省演艺集团交响乐团创排。作品分九个篇章,围绕“天下之水,千里流波”主题,展现世界文化遗产中国大运河滋养下这方水土上的历史变迁、故乡情结、人文情愫和家国情怀。

  江苏省演艺集团交响乐团艺术总监吕军说:“通过我们的音乐,让观众感受到运河这部作品的一种精神,一种力量,让更多人知道一条运河、一条梦中的河、一条幸福的河、一条生命源泉的河,感受一条河的巨大弘大的这种力量,把运河精神能够传承好。”

  江苏省演艺集团交响乐团和歌剧舞剧院合唱团承担了此次演出,作为超大型结构的交响曲,本次演出以大型交响乐队及百人混声合唱团、男女高音、中音、低音等领唱为音乐载体,融入苏州评弹、朗诵、交响说书等民族特色音乐元素,使音乐在具有震撼人心的艺术力量的同时,又有丰富的艺术感染力。

  江苏省演艺集团交响乐团副团长、单簧管演奏王志强说:“我们在最后的主旋律的篇章中加入了十个铜管作为幕后来演奏,最能表现大运河恢弘的气势,这个在中国作品中是非常非常少见的。”

  大型合唱交响音乐会《大运河》将于9月30日晚7点半在江苏大剧院上演。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承武、毛俊、罗聪懿、杨时盛、亓晨 无锡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