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潮歌获“盐城市荣誉市民”称号 荷兰花海百合花文化月启幕

2020年09月26日 17:46:4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金秋百合,爱聚花海。9月26日上午,由盐城大丰区政府和盐城市文广新局主办的2020荷兰花海百合花文化月拉开帷幕。开幕式上,荷兰花海年度大戏《只有爱·戏剧幻城》总导演王潮歌被授予“盐城市荣誉市民”称号。《只有爱·戏剧幻城》被评为“2020年度消费者最青睐的江苏文旅融合标杆项目”。荷兰花海被中国舞台美术学会明确为“中国文化旅游创作基地”。

  记者在“中国郁金香第一花海”荷兰花海看到,蓝天白云下,满眼望去,百合花、向日葵、醉蝶花、马鞭草等各色花卉恣意绽放。天南海北的游客徜徉于花丛中,陶醉于秋高气爽和鲜花烂漫的氛围之中,尽情享受自然的美好!

  据悉,文化月期间,荷兰花海将为广大游客带来全国规模最大,品种最丰富、花色最靓丽的百合花盛宴,其中香水百合品种及数量将是全国同类型景区之最。同时,花镜设计师匠心独运,围绕“爱情”主题,打造的“只有爱”等花镜,将会成为游客打卡新亮点。依托技术手段,5万株郁金香实现错季开放,让游客一年四季都可欣赏到郁金香的绝美风姿。

  在开幕式上,盐城市市长曹路宝为王潮歌导演颁发“盐城荣誉市民”奖牌和证书。荷兰花海年度大戏《只有爱·戏剧幻城》自今年6月19日全球公演以来,已演出150多场,接待游客3万多人。“只有爱”品牌形象在全国不断发酵,点燃了后疫情时代旅游新热潮,被行业专家誉为“无可挑剔”的艺术大餐。9月25日,盐城市人大常委会通过《关于提请授予王潮歌“盐城市荣誉市民”称号的议案》。认为“王潮歌致力推动其所在领域与我市开展交流合作,对促进盐城文旅融合发展,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据了解,这是继获得丽江、海口、武夷山、舟山、武隆、平遥、敦煌等城市荣誉市民后,王潮歌第八次被授予“荣誉市民”称号。

  “我和你们一起,能够呼吸到盐城的空气,是能够为盐城作贡献的一个‘市民’,以后相互之间说话就当着家里人一样。”王潮歌在现场说,她会为了这个家乡,再作努力再作贡献,她希望花海永远是鲜花盛开的地方!

  近年来,大丰串点成线,精心打造黄海湿地旅游度假、斗龙港旅游度假、串场河文化旅游、城市商贸休闲旅游、美丽乡村休闲旅游“五大片区”,高质量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目前,全区拥有国家5A级景区1个、4A级景区6个,高等级景区数量位居江苏全省前列。盐城市大丰区委书记薛盛堂表示,大丰将坚持城市即旅游、旅游即城市,在城市建设中注入旅游元素,彰显文化内涵,倾力打造新丰古镇、新丰里、人民路海派风情街等“一镇一里两街两商圈”网红打卡点,依托高铁综合枢纽,布局高品质旅游集散中心。

  “后疫情时代,旅游业仍将是最具投资价值的优选领域。”26日下午,2020中国文旅创作与产业发展峰会在荷兰花海举行。峰会以《只有爱·戏剧幻城》为主题,艺术家、学者、企业家等一起,共同探讨研究疫后如何重振中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课题。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通讯员/周昕 杨芸芸 编辑/苏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