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小伙陈陆被追授“中国消防忠诚卫士”

2020年09月25日 06:37:11 | 来源:扬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3日,追授陈陆同志“中国消防忠诚卫士”称号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安徽大剧院举行。远赴合肥的江都家乡代表与安徽省社会各界代表约800人参加大会,追忆陈陆感人事迹,弘扬英雄无畏精神。

  陈陆,1984年出生,中共党员,江都仙女镇人,生前任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庐江县大队教导员。今年7月下旬,合肥市普降暴雨,庐江县遭受百年一遇洪灾。7月22日,在带领大队指战员抗洪战斗中,陈陆同志不幸落水,英勇牺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应急管理部追授陈陆同志“中国消防忠诚卫士”称号。应急管理部批准陈陆为烈士,追记一等功。安徽省委追授他为“优秀共产党员”。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青联追授他“安徽青年五四奖章”,安徽省总工会追授他“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

  在事迹报告会上,庐江县消防救援大队卢城站副站长常青、陈陆的妻子王璇等深情讲述了一个个感人故事,从不同角度生动诠释了陈陆的忠诚和奉献,反映了消防救援队伍竭诚为民的昂扬风貌。“陈陆是江都人民的骄傲,我们永远怀念他!”江都区特教学校教师凌霖表示,回校后将把陈陆的事迹告诉学生,从小培养他们爱国爱民的情怀和英勇无畏的精神。

layer
快乐分享